零基础小白如何学习原画?

2020-05-27

绘画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直接学原画其实属于跨阶段的训练,这样对基础提升没有太大帮助。无论你想学哪种风格,想学好原画,提升造型基础是必经之路。所以,建议先打牢基本功后再往后深入到原画的设计。

提升造型基础阶段的学习流程应该是这样:先学透视—到素描—静物—人体—色彩—设计—构成—构图—再到创作,这是提升绘画基本功的一个学习过程,而绘画的基本功也就是提升绘画的造型基础+设计基础。

原画学习各个知识点都是环环相扣、缺一不可的。

如果你处在0基础阶段,想把原画学好,或者想把绘画当做职业发展约稿接单的,建议先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有系统规划的学习规划,因为每一个绘画学习阶段都对应不同的知识点。

并且学原画尤其注重素描功底,素描是现代绘画最常用到造型训练方法,造型是一切绘画及雕塑艺术的基本功,换言之你只要开启了绘画学习,素描是必修。

从0基础的阶段过渡到面试入职成为一个合格原画师,需要掌握较成熟的绘画理论和作品创作能力。入门初始你需要买一个入门级别的数位板,如果报班培训,市面上好的大触课程有很多,单单是理论和作品创作,你就需要一个比较贴近当前市场需求的课程体系,达到市场需求开发的课程让你学习将来更容易进入创作和工作的职位。

大家一定要记住,原画设计需要更多的是思维,而不是技巧。踏上了原画师的道路就要多思考和练习,保持热爱与喜欢,你终究能到达梦想的彼岸。

热门文章
场景建模所需软件科普
2020-06-02
给3D建模新人的一些小建议
2020-06-02
3D美术职业晋级之路
2020-05-27
花两三万学3D场景合适么?
2020-05-27
游戏美术培训前必读(原画,3D建模,3D动作,次世代)
2020-05-22
3D场景max该如何安装?去哪找资源?
2020-05-22
相关推荐
游戏原画设计需要哪些功底,背景,思考力?
一、从美术功底 从美术功底而言,原画设计离不开素描、色彩、平面设计、动画/漫画手绘、工业设计等手段。 二、背景和环境 与美术作品不同,游戏原画设计要遵循故事背景,游戏剧情和任务来设计角色和环境。 三、方案 原画设计的核心是根据游戏的设计方案来创造一个可信的、符合逻辑的、各种有机联系的视觉体系。 四、设计师具有的能力 原画设计师具有丰富的空间思维力、观察力、想象力,以及对自然科学、历
2021-01-11
学习原画所需的工具有哪些?
(1)画游戏原画的板子。 数位板是画游戏原画必备的一个绘画工具啦,选择游戏原画绘画板肯定当属Wacom,而Wacom最适合游戏原画新手的板子就是CTL672,价格500元左右,性价比很高,非常适合游戏原画初学者入手,游戏原画萌新的第一块板子这样选择绝对是不会错的啦! (2)画游戏原画的软件。 常见画游戏原画的软件有photoshop、sketchbook、CSP、SAI。其中PS,
2020-05-22
游戏原画设计需要那些基础知识
一、从美术功底 从美术功底而言,原画设计离不开素描、色彩、平面设计、动画/漫画手绘、工业设计等手段。 二、背景和环境 与美术作品不同,游戏原画设计要遵循故事背景,游戏剧情和任务来设计角色和环境。 三、方案 原画设计的核心是根据游戏的设计方案来创造一个可信的、符合逻辑的、各种有机联系的视觉体系。 四、设计师具有的能力 原画设计师具有丰富的空间思维力、观察力、想象力,以及对自然科学、历史等其它学科知
2020-10-19
什么是好的原画和插画?
我们常听到有人称赞一张绘画作品漂亮,那究竟是什么地方吸引你,哪个部分漂亮呢? 对于非专业人士可能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其实对于画面的“美”有两个维度的审美方向:   01设计的漂亮 想法天马行空、有其他人没有想到的新鲜点子。 造型设计独特,元素使用新奇、花纹漂亮,固有色、材质搭配组合新鲜感十足  
2021-12-13
面试成为美术设计师需要什么?
你需要提前了解在整个产品开发流程中设计师的角色,需要对哪些流程负责,需要交付些什么。准备一个你最满意的作品,能讲出你的设计思路和设计过程。 如果让你分析一个App,别总是分析动效、结构和体验,把重点放在视觉上。 了解Mac OS,会用sketch。和学校里的小团队一起搞个app或web产品成功上线,会是不错的经历,能加分。设计思维、情绪图板、用户研究等等这些,如果你能尝试运用到你的设计中,大
2020-04-14
原画要学的是什么呢?
第一部分是绘画基本功【造型能力】 第二部分是设计基本功【设计能力】 原画这个工种在游戏制作中承接上下的一个环节,过程中充斥着大量和同事沟通反馈修正。而原画在游戏的生产制作中,承担着为后面的3D提供参考依据和素材贴图的任务,也就是说原画师首要是画的清楚,3D能够看得明白,那么你产出的东西要强调的是结构明朗,是材质清晰,是比例协调,是色块区分明确,是大大小小造型上的肯定。设计基本功是指对应的文化内涵
202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