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角色建模师是什么?

2020-05-27

3D角色建模只是一种工作内容(但不一定是你工作内容的全部)。比如从事机械设计工作的工程师,他们也玩建模,出图,编工艺,选型,采购,装配,检验,搞维护,管售后等等。所以,3D建模只是他们工作内容中最基础,最基本的一项工作内容而已。

其次,3D建模其实本质上来说并不复杂。在你掌握了制图软件(有建模思路,会绘制草图,会特征命令,会装配配合,会计算仿真等)才能够很熟练的完成零件体的绘制,装配体的总装,乃至工程图的出图等。相比起其他行业(计算机程序员码字)来说,真的不算辛苦的(当然你也需要一台好电脑)。

机械类的工种很多,而单纯的制图员,机械绘图员,待遇并不高,毕竟没有掌握核心竞争力,只有拥有机械设计思想及经验,并且能够用工具(3D建模软件)准确表达的设计师才能有挑战高薪的能力。

再者,转职?请深思熟虑。任何行业都有人在赚的盆满钵满,如果想依靠行业的推力上天,是可以的,但是浪潮退去之后,便会发现谁在裸泳。没有实力,没有真才实学的人是没有办法持续的发光发热的。所以,诚然如机械行业,并非夕阳产业,掌握一技之长,脚踏实地的学习专业知识,积累工作经验,攀上金字塔的顶尖,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培训班必须要正确认识。对于自制力差,没有规划,需要鞭策的人非常重要。因为,以下种种因素掣肘:自学(自学费时、不系统、容易放弃);网上找资源(费时、知识碎片化严重);线下培训(系统学习 、知识整合、老师一对一辅导、包教包会、费用较低)。根据以上对比线下培训班是最快、最划算、最适合提升技能的方法。

热门文章
场景建模所需软件科普
2020-06-02
给3D建模新人的一些小建议
2020-06-02
3D美术职业晋级之路
2020-05-27
花两三万学3D场景合适么?
2020-05-27
游戏美术培训前必读(原画,3D建模,3D动作,次世代)
2020-05-22
3D场景max该如何安装?去哪找资源?
2020-05-22
相关推荐
技术美术如何分工
技术美术由不同的生产管线进化而来,他们是某一领域的内容生产专家,并对技术美术有很深的热情。他们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转为技术美术。 根据各个大厂的招聘需求,技术美术的细分分工已经逐渐明确。目前市场上对技术美术的需求分为了美术向TA,渲染向TA。我又加了两种:流程向TA和综合性TA。 1.美术向TA:美术向TA分为许多种,大型项目中基本美术的所有工种都可以分配对应TA,包括模型、动画、特效等各
2020-06-02
学习3D角色建模?这些流程步骤你一定要知道!
第一步肯定是你得知道你要做什么模型?或者是公司指定你做的角色模型,又或者你自己想做的模型,这就是构思,确定好要做的模型就可以进行下一步了,3Dmax、Maya建低模,什么是低模? 准确的说叫低模手绘,分为3D角色/3D场景,简单说就是3D设计师根据原画,通过3D制作的形式还原原画3D造型,因为制作模型面数较低,主要靠手绘贴图达到最终效果,所以称为低模手绘,3Dmax、maya建中模,中模不是严格
2021-04-07
如何选择合适的3D建模软件呢?
使用最好的3D建模软件不会自动让你成为更好的艺术家 - 你仍然需要学习许多技巧。但是,当涉及到创造令人难以置信的艺术品和动画时,根据作品风格,技能水平和预算提供合适的3D建模软件肯定是有帮助的。 无论你是一个想要提高技能的2D艺术家,还是想要升级现有工具的经验丰富的3D专业人士,今天的推荐总会找到一个适合你的程序。 那么如何选择合适的3D建模软件呢?首先,一般来说,任何类型的3D工作都
2020-06-28
3D角色建模业内是口碑好吗?
一 学3d建模薪资很高,但是你有实力拿吗? 任何一个行业都分为四种人,3d建模行业也不例外,我把做3d建模的分成四种类型的人:第一种:精英实力派大神。第二种:有作为的公司领导。第三种:踏踏实实工作的普通建模人员。第四种:好吃懒做偷奸耍滑的混子。学3d建模以后,你的薪资水平到底是多少,是根据你的实力和态度不断的进行一个动态的变化的。如果成为了第四种人,那你的薪资水平不可能高,老板不开除你就不
2020-05-13
3D角色建模主要工作有什么选择?
以游戏建模为例,现在游戏产业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游戏产业对游戏3D建模者的需求非常大,因为每个游戏公司都在加速游戏开发的步伐以抓住市场。你看看《王者荣耀》有多挣钱,就知道建模师有多值钱了。除此之外,游戏3D建模师除了自己的工作外,还可以承接外包工作,这也是非常可观的。 但是也得看城市,一线城市和三线城市的3D建模师体验肯定不同,水平和薪资差距不是一点半点。 其次还有技术,这个最重要,同一个岗位
2020-11-09
二次元建模要求
据艾瑞咨询统计,2017年中国的二次元核心用户超8000万,群体总数将过3亿。二次元也是当下热点中争议很大的一个。有人爱不释手,有人完全无感。有人嗤之以鼻,觉得二次元很幼稚低龄。以下是常见的对二次元的评价: A:都多大的人了,还看动画片 (尼玛,你以为我看的是喜羊羊吗) B:动画里的人物好假 (鹿晗不假,但他是你的吗) C:死宅真恶心 (死宅吃你家大米啦) 那么,什么是二次元呢?我们经常听到的二
2020-07-14